山月不知心底事。

我还记得暖暖,是我唯一一首不是听歌学会的歌,还弹钢琴的时候,有一本胡乱买的流行音乐的谱子,里面这一首我弹起来很轻松,甚至可以弹着跟着歌词唱起来,虽然我并不是很适合唱这首歌,但我记得最清楚的就是那句,细腻的喜欢,毛毯般的厚重感。
某种程度上,还是很想要这样一个人来喜欢吧,用一种柔软又亲切的情谊去触碰TA,包裹TA。有这样一个人存在,心里就不会那么空空荡荡,在无言的时分有理由跟TA讲一些不着边际没有缘由的话。
不知不觉就是奔三的人了呢。过年居然被催找男朋友了,我只好笑笑不说话。小姨问起以后的打算,听我说可能出国读研,她眼睛都睁大了一圈。她说,“你们是要把她培养成什么啊,别到时候像xxx一样三十岁都没谈恋爱不结婚啊。”姨夫瞪她,“你说什么呢,不谈就不谈,又怎么样。”小姨又瞪回去,“哪个更重要?!” 我只好无言。
我有些失望,我以为就算很多人还不能理解,但小姨在年过三十的时候退出银行的铁饭碗出来开公司,还是传媒类的,是会理解选择事业还是家庭,其实并没有对错之分,它只是属于个人命运的抉择而已,况且人不是一定需要另一个男人才能完整的。

说到底如果不能依靠自己,今后的选择才会更加受限吧。
爱情在我看来是两个独立,完整的人,相知相伴的一段过程,与年龄无关,即使我三十岁到了,依然没有那个与我愿意温柔相待的人,也并不影响我生活下去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