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月不知心底事。

有的时候我总觉得,在这里写得越多,说明我在现实里说的就越少,倾诉少了,相对无言就更多了。
我还记得以前初中的时候会哭着给嫣打电话说好想你呀,和她们都玩不来,然后写好长好长的信寄给她,会找生日礼物,寒假礼物,暑假礼物,在每一次相见时送给她。
到了高中,礼物也会有,变成了一年一送,有时也会写一些信给她,高三的时候会是时不时的给她打电话,听她讲我找不到笑点的笑话。高中见的很少,到最后高三毕业再见时,已经是很久不见了,聊天已经很难找到话题,相见时竟然尴尬紧张起来。
起初纠结于情谊渐失,后来我才慢慢懂得,珍惜过去的情谊并不意味着要维持它不变和永恒,情谊渐渐沉淀,我们彼此现实的世界已经几乎没有交集,一年一两次的见面,我们总是谈未来,谈自己这些日子经历过的最重大的事情,来不及去细数生活的点滴,各自的人生又开始轮转。
不是过客,也非旅伴。日子慢慢的过,朋友也就是这样的做而已,我们没办法改变什么,只是随着时间在渐渐成长而已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