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月不知心底事。

致叶子

我知道你不太可能出现在LOFTER,所以才在这里说一些给你的话。这里是我的自留地,所以才可以肆无忌惮地自言自语。

你突然出现的时候我很是受惊了一番,我与你素无太多的交集,有过一次许多陌生人的见面,除了记得有人叫你男神之外,完全对你没有印象。

我在西塘的酒吧和凌乱小熙一起,你在QQ群里叫我不要去酒吧。

神经病啊,关你屁事。

回来后,你又突然发来一句更让我莫名其妙的话。

做我女朋友吧。

我还是这样想的,神经病。

我从来不相信一见钟情,所以你的突如其来让我觉得莫名其妙地可笑。

我不相信,不理解。

但是我很好奇你是什么样的人,我从来不是人群中最有魅力的女生,而我一直也以为如果有一个人能走进我的生命,必定是因为Ta与我于一段时光里一起彼此认真相待。

所以我和你见面,你不算多帅,但很是清纯,有些高,不白,很瘦。那天晚上突然一场瓢泼大雨,我却正好没有带伞。

你回答我的疑问,说是在那次聚会上。

我记起了,那时你拿着橘子皮,像个小男孩一样问我,要不要吃,很好吃的。

我楞了楞,你的手已经把橘子皮伸到我的嘴边,我只好张嘴吞下。

你说你在那时触到我的唇,突然就觉得触了电。

我笑。

其实按这样的剧情走,我必然应该最后是和你在一起了的。

但是我们没有。我不想和你说什么你很好,可是我无法喜欢上你这样的话。

可是叶子,你从未了解过真正的我,我对待陌生人的安静寡言,对待一般朋友的嘻哈或淡然,还有对最重要人的肆无忌惮,癫狂和依赖。

你对我的努力我试着回应一点,说实话,谁不会因为有人喜欢而有一点满足呢,可是我对着你仍然无法让心跳加速,让脸颊泛红。

我记得你对我的那些好啊,少年,但是谢谢了。如果我们不适合一起策马扬鞭,那么在这样的青涩时光里也是一份无法替代的回忆。

我记得你每天跨越一个校区来找我聊一聊,你在我需要的时候来帮我,在我害怕你的急躁的时候退出我的视线,记得你的小虎牙,记得你说你不是爱玩的人。

抱歉在寒假的时候说了那么重的话,希望你下次遇见一个让你动心的姑娘的时候,多一点沉稳和笃定,成为一个能让你的姑娘依靠的干净男人。

嗯,最后就是,双子和双鱼真的不太配,不信你自己查?

评论